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抓了5只“油耗子”!三明尤溪警方打掉一盗油团伙

2022-08-30 17:10:00  蔡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蔡雨)当前,三明尤溪县公安局全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各部门坚持发挥职能优势,从严、从快、从细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以林某为首盗窃货车柴油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一批抽油泵、油管、油桶等作案工具,涉案金额27000余元

今年7月,尤溪洋中、城关、西滨等地有多名群众向公安机关报案,称自己的停放在路边或工地上的货车、挖机内的柴油被盗,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产经营,请求警方侦查破案。接报后,县公安局立即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近期发生的盗窃柴油案件进行串联,梳理,调查。通过对现场痕迹分析、周边大量走访排查等线索的收集,以林某为首的盗窃柴油并销赃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该团伙盗窃手法熟练,分工明确,作案销赃一气呵成,对社会面造成了一定影响。

为将盗销一条龙“油耗子”团伙一网打尽,专案组民警通过连日蹲守,循线追踪,最终确定林某等人的踪迹。8月24日,时机成熟,专案组开展统一收网,分别在城关、梅仙等地将人林某、肖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经审讯,2022年7月开始,犯罪嫌疑人林某与肖某、陈某等人合谋,流窜到西滨、洋中、城关、新阳等地,瞄准夜间停靠在路边无人看管的货车、挖机实施盗油并销赃获利,先后作案共计30余起,盗窃柴油8100余升,涉案价值27000余元。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林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