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网络文化节丨【漫画】永安的水果盛宴

2022-08-31 14:56:14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罗一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安依山傍水,土壤深厚肥沃,气候适宜,物产丰富。就水果而言,种类丰富,特色水果较多,特早蜜、芙蓉李、阳光玫瑰,你会喜欢谁呢?

小陶镇土壤肥沃、光照时间充足,造就了特早蜜的优良品质,具有色泽鲜艳、皮薄、汁多、无渣、甜度高等特点。目前小陶镇内种植面积达2.8万亩。

西洋镇内炉村盛产芙蓉李,果实艳丽,甜酸适口,品质上乘,既可鲜食也可加工成李干,目前,西洋镇芙蓉李种植面积近2万亩,其中内炉村达9000多亩。

安砂镇的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自2019年开始开发建设,面积约有60亩。

洪田镇林山村的锦绣黄桃外观漂亮,肉色金黄,果形整齐匀称,软中带硬,甜多酸少,有香气,风味诱人。成熟时间一般在8月,是秋季水果市场上的佳品。

来自大湖镇坑源村的山地瓜,这一品种的西瓜果皮深绿光滑,不易起棱,果型饱满圆整,瓤色鲜红,肉质脆嫩,甜度高,是一款非常受市场欢迎的西瓜品种。

曹远镇的葡萄品种为无籽黑提,皮厚肉脆,果皮蓝黑色,光亮如漆,味酸甜,近几年刚引进,优质、晚熟、耐贮、美观。采摘地点是在曹远镇的埔头村。

贡川沃柑果实饱满外观喜庆,果肉嫩滑、皮薄、橙色的果肉,汁多,所以口感甜柔、低酸爽口,营养成分很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