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22年三明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展示交流活动圆满举办

2022-08-31 15:02:04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颁奖仪式

东南网8月31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文/图)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推动三明市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提升全市志愿服务质量和水平,8月31日,2022年三明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展示交流活动圆满举办。

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共三明市委文明办、共青团三明市委、三明市民政局、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三明市生态环境局、三明市水利局、三明市妇女联合会、三明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本次大赛以“志愿服务传大爱 文明实践展风采”为主题,全面展示三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充分发挥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拓展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

三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全体市民的自觉行为和一种新时尚,从一个人到一群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志愿者们遍布城乡社区,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聚焦服务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用温情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涌现了一大批深受群众欢迎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参赛选手进行志愿服务项目自述

自2月21日大赛发布项目征集以来,全市参与申报志愿服务项目307个,涵盖政策宣讲、文明创建、科学普及、医疗救助、扶贫帮困、应急救援、文化文艺、助老助残、社区服务及其他等类别。经过项目初筛、专家初评、专家复评,共有49个项目入围,其中参加路演决赛19个、优秀奖30个。

参赛选手现场回答评委提问

活动现场,通过初评、路演答辩相结合的方式,经过激烈的角逐,三明后生仔宣讲团、明姐姐故事会、真爱“6+1”关爱留守儿童等3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金奖,居敬故里·孝道文化传承志愿服务、初心护童、“创十星评十户”志愿服务、爱心助学 陪伴成长等6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银奖,困难烟农精准帮扶、桑梓融情、恒爱妈妈—顶梁柱式母亲支持行动、“向日葵”课堂、梅林文化薪火传等10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铜奖。

据介绍,三明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聚焦服务大局,丰富活动载体,着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持续推出一批受群众欢迎的三明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和品牌,将志愿服务打造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