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县:山海融合 协同发展

2022-09-01 11:59:22  吴振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正加紧推进朱子古街项目建设

东南网9月1日讯(通讯员 吴振湖 文/图)8月31日,尤溪县朱子古街B地块项目现场,立面装修的脚手架已完成拆除,一排飞檐翘角、黛瓦白墙的宋代风格建筑群映入眼帘,朱子古街项目初具规模。

“7月26日,通过公开竞拍获得朱子古街A地块房产20年租赁权。目前,专家会、规委会已经通过了外立面改造设计方案,很快就会对这个地块的建筑物进行结构加固改造。”尤溪县闽西南城市发展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骏说,项目将于9月动工,并同步开展招商工作,确保明年6月全面开业。

尤溪县朱子古街项目是闽西南城市协作开发集团与尤溪县合作建设的文旅融合项目,总投资2.5亿元,是闽西南集团在三明签约的首个项目。这个项目位于中心城区,将朱子文化、古城旅游资源和产品有机融合,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滨水商业街,丰富城市业态,完善城市功能。

闽西南集团是由闽西南5市(厦门、漳州、泉州、龙岩、三明)6家国企共同出资组成的国企联合体,采取政府引导的市场化运作模式,以“园区开发、园区服务、产业投资、招商落地”为主要业务,全力助推闽西南5市经济协同发展。今年5月,尤溪县与闽西南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文旅、地产、商贸等项目领域进行深入沟通、开展广泛合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