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贷款担保有风险,签字画押须三思

2022-09-01 15:25:29  陈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日讯(通讯员 陈琳)“陈法官,我现在就来替黄某还钱,你们不要拍卖我的房子!”被执行人杨某某得知自己在将乐的房产即将被拍卖,于是火急火燎地给将乐法院执行局来电要求履行还款义务。

据悉,2019年黄某、杨某某与将乐某银行签订《个人商务借款及担保合同》,双方约定由将乐某银行向黄某提供100万元贷款,由保证人杨某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后因黄某未按合同约定还款,将乐某银行诉至将乐法院,并申请了财产保全。经法院判决生效后,黄某、杨某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乐某银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组织双方就案件进行协商,黄某虽陆续向将乐某银行偿还部分借款,但远不足以清偿全部借款本息。在多次催促未果后,将乐法院依法启动对查封房产的评估拍卖程序,杨某某得知房子要被拍卖,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在杨某某履行完还款义务后,执行法官解除了对担保人杨某某房产查封的强制措施。至此,该案件顺利执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