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活动专题 > 中国工商银行 三明分行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三明分行加大融资支持助力本地制造业发展

2022-09-01 17:15:23  赵鹏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日讯(通讯员 赵鹏远三明市为福建省的重工业基地,素有良好的工业底蕴和传统。为提高制造业的定位和竞争力,改变高端产业布局不足,服务实体经济脱虚向实,工行三明分行近年来着重加大对制造业的营销力度,信贷投放和占比明显增大。

一、提前布局,积极对接营销。根据当地政府发布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名单安排营销,着重对接具备“细分板块优势制造业”、“传统制造业升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等标签企业,定期召开营销推动会议进行业务督导,安排辖内支行指定专人进行专项对接,积极走访企业,在了解到企业贷款需求后,由行领导主动对接企业,以企业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辟办贷通道优先进行贷款审批和安排规模,并积极进行提供各类金融服务。

二、注重维护,及时介入。通过持续、长期的维护熟悉掌握企业资金情况,及时获悉企业的资金缺口,及时进行了对接,帮扶企业获取亟需资金。

三、推动优惠利率和创新业务帮助企业降低成本。为切实降低企业成本,该行对绿色、重点技改项目企业的贷款极可能争取政策支持,以提供至少与他行持平乃至更优惠的利率水平。

四、简化贷款增信措施,提升小微企业的贷款易得性。对小型制造业企业有效资产不足,受疫情影响资金时常短缺的情况,该行认真评估企业的风险状况,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争取以信用方式、保证担保方式对接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有效提升制造业企业获得融资的便利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