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百日攻坚丨三明泰宁:有序推进水土保持项目建设

2022-09-02 16:51:27  熊明欢 李少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正在抓紧工期推进项目建设。李少兰 摄

东南网9月2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李少兰 廖科雄)9月1日,在三明市泰宁县上青乡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河道清淤工作,项目完成后将大大改善长期以来由于河流破坏带来的诸多问题,在蓄水、调节河川径流、补给地下水和维持区域水平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该项目总投资约400万元,起于上青乡永兴村东乾桥,终至上青村东方桥,项目区拟建安全生态水系3.95千米,建设969米生态护岸、重塑河流形态(清淤疏浚)3180米、生态步道长520米。

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正忙。李少兰 摄

据了解,近年来,为了解决上清溪流域局部河岸受严重冲刷、河道两岸亲水性较差、局部河床淤积影响行洪空间等问题,泰宁县积极争取上清溪流域水土保持项目资金,先后完成上青村、崇际村生态水系建设,为上清溪流域沿线村庄营造宜居生态环境。

目前,已累计投入水土流失项目资金2320万元,治理面积20.88平方公里,水土流失率从2011年的12.05%下降到2020年的4.7%。通过乡村生态动脉的梳理,提升了宜居乡村建设,增加了群众满足感、幸福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