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开展“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宣传活动

2022-09-05 15:04:50  周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5日讯(通讯员 周华)为提高老年人主动防范风险意识,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深入挂包社区开展以“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助力维护社会法治环境。

活动中,该院通过悬挂横幅、播放防诈视频、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介绍了什么是养老诈骗,并通过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以销售“老年产品”、宣称“以房养老”、投资“养老项目”、代办“养老保险”、提供“养老服务”、享受“度假养老”等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作,形成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的社会合力,依托送法进社区、企业、乡村等活动,不断丰富普法宣传的形式和方式,切实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努力打造预防养老诈骗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守护好群众“养老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