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沙县法院讲好“开学第一课”护航新学年

2022-09-07 17:08:56  李婷 詹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7日讯(通讯员 李婷 詹恋 文/图)近日,沙县区城南初级中学上了一堂与以往不的开学第一课,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走进沙县区城南初级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讲座,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张琴法官为学生们讲解法律知识

讲座上,被学校聘任为法治副校长的张琴法官结合自身司法工作实践和典型案列,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讲解了法律责任年龄、青少年常见犯罪类型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和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切感受到法治教育的重要性。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沙县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校共建工作,利用法治进校园、法院开放日等方式,不断向青少年传播法治火种、传递法治正能量,让青少年沐浴在法治的阳光里,乘着春风、向上成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