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清流电力道德模范走进社区 宣讲中国好人事迹

2022-09-08 15:02:44  危翠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8日讯(通讯员 危翠莲9月7日晚,在三明清流县长兴社区内,国网清流县供电公司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黄小清为参加社区“夜谈会”的居民,宣讲“中国好人”《黄山风景区放绳工李培生——山崖环卫廿三年》《黄山风景区守松人胡晓春——一人一松十二载》的先进事迹,以及她自己的感人故事《幸福院里的好“女儿》。

宣讲中,黄小清用质朴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李培生、胡晓春他们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的敬业奉献事迹。还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自己三十年如一日义务赡养多位孤寡老人的动人故事。先进模范们的事迹引起了现场居民的共鸣,精彩的宣讲不时赢来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使居民们受到心灵的震撼、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大力弘扬了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崇高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们要学习好人持之以恒做好事,把做好事当成生活的一部分,自觉从身边小事做起,积小善为大善,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把大爱融入生活。”长兴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马小荣说。

截至目前,清流公司已在城区的凤翔、渔沧、翠园和长兴等社区开展了多轮宣讲。通过宣讲活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弘扬“好人精神”,带动着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同时以此为契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