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突如其来的“好心人”骗走养老金

2022-09-08 17:28: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8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李少兰 刘斯博“谢谢!谢谢你们!帮我追回了被骗子骗走的退休金,多亏了你们警察同志!”这一幕发生在三明市泰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门口,一位阿姨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原来,家住泰宁县杉城镇水东社区的李阿姨,是一名退休职工,今年70岁了,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平时和老伴儿相依为命。

两个月前,李阿姨被一名热心帮助安装“净水器”的小伙子给骗了,将自己辛苦攒的5万元转给了他,说起这件事,李阿姨气不打一处来。

这天,李阿姨在公园乘凉时,一年轻男子“热情”地主动上前搭讪她,边介绍自己,边送上免费购物布袋、洗洁精,接着,和李阿姨唠起了家常。“我看他穿得干干净净的,又说自己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压根没想到他是骗子!”李阿姨说。

随着聊天不断深入,一开始还有所警惕的李阿姨,渐渐地打消了顾虑。见状,男子便开始向李阿姨介绍起了公司的净水器。“刚开始,他问我要不要装一个。我原本是不相信这种推销的,但看他讲得很真诚,又送给我小礼物。加上我老伴儿身体不好,听他说净水器对身体康复作用很大,我就心动地交了3000块钱安装全套家庭净水器。之后连续两天,这个小伙子都到我家里,不仅安装净水器,还帮着我干家务,我看他人很好,慢慢得就信任他了…”李阿姨说:“那天,他帮我做完家务后一起聊天,说他可以帮人存钱,而且给的利息很高,问我有没有闲钱,可以放到他那里,肯定会有很高的收益。当时的我没有多想,就把5万块钱存到了他那里。”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李阿姨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隐约感觉不对劲儿。直到她再次拨打对方电话,可怎么都联系不上时,这才发现被骗。

“我后悔不已,整天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老伴儿更是气到再次住院。”接到报警后,泰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展开侦查,短时间内锁定并抓获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同时,还打掉该嫌疑人背后的一个“跑分”涉诈团伙,为包括李阿姨在内的诸多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70余万元。

返赃日当天,李阿姨搀扶着八旬的老伴儿来到公安局刑侦大队。“警察同志真的很厉害!很快就帮我把钱追了回来,还好有你们!”从民警手中领回被骗的钱财,李阿姨颤抖着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向民警连声道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