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多形式开展“中秋共团圆”主题活动

2022-09-09 10:28: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9日讯 又到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连日来,三明市各地、各单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 中秋共团圆”系列主题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增进邻里关系

9月2日,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明溪县委文明办、中国农业银行明溪县支行,在雪峰镇紫岭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情满中秋月” 中秋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反诈常识普及、反诈知识问答、互动模拟等环节,旨在提高社区居民、老年人的反诈意识,帮助社区居民远离各类金融诈骗活动。


活动现场

9月4日,三元区建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城关街道社工服务站、海联翔物业开展“崇尚邻里新风 共建和谐社区”主题活动。在博饼活动现场,伴随着骰子叮咚作响,大家畅谈生活乐事,共叙邻里情谊,共同感受着节日的欢乐氛围。博饼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一同慰问辖区特殊群体及困难群众,给他们送上月饼和食用油,与他们共同分享节日的祝福和快乐。

慰问送温暖 情意暖中秋

9月7日,三元区芙蓉社区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开展“中秋慰问送真情 传递关爱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慰问团与他们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及生活中的困难,表示社区会竭尽所能帮助解决,并为这些困难家庭送上节日礼品及慰问金。

近日,三元区城关街道新亭社区联合区残联开展“情暖中秋 爱在社区”慰问活动。每到一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都为他们送上月饼、食用油等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日前,建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中秋慰问活动。先后走访慰问了残疾人、脱贫户等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月饼、大米、油等生活用品,并给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

活动现场

丰富娱乐生活 营造节日氛围

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先后在翠江镇、城郊镇、河龙乡文明实践所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强国复兴有我”系列主题活动,分别开展了迎中秋文艺晚会、博饼和关爱留守儿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清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嵩口中心小学举办“月圆天下 共话美好”喜迎中秋佳节的主题活动,通过诵读有关中秋的故事、诗歌,了解中秋节的起源、传统习俗等,感悟团圆、和谐的幸福,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同时,倡导学生以写贺卡的方式对同学、亲人、老师、长辈表达想说的话。

永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各相关单位举办感恩“银龄”教师活动,为退休教师们送上中秋节的祝福。在永安市龙山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退休教师和社区居民、志愿者欢聚一堂,由社区大哥大姐表演的歌唱类节目热闹喜庆,响亮的歌声再配上乐队的现场伴奏,把过节的气氛拉到满格;一份份温馨的节日礼物被递到了退休教师的手上,表达着大家对退休教师的敬意。(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