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宁化:精心备战中秋保电

2022-09-09 11:19:28  吴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共产党员服务队用无人机进行巡视检查。吴娟 摄

东南网9月9日讯(通讯员 吴娟 文/图)“飞机飞行时,一定注意保持安全距离,防止被电击。”9月8日早上9点,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手持遥控操作机,指挥着无人机在35千伏线路和10千伏线路上方进行巡视检查。

中秋即将到来,为保证宁化县人民节日期间用上安全、放心和满意电,该公司保电工作做到早计划、早行动,加强电网调度和设备运维管理,组织人员对辖区设备、线路开展一次“扫雷式”的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缺陷,确保中秋节保电期间电网设备“零缺陷”运行。

在辖区内各变电站,“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早早便来到了变电站,仔细检查变电站主变、开关、刀闸等设备的运行情况,认真核对各保护屏柜的设备运行信息及压板投入状态。“马上就要到中秋节了,到时候对电的需求也变得更大,我检查一下关键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稳定,发现缺陷第一时间处理。”运维班张县福介绍,220千伏瓦庄变电站是宁化县与清流县之间的枢纽变电站,尤其是在各节假日期间,变电站的设备运行情况将直接影响到节假日期间百姓的生活质量。

在输变电线路,该公司配电运维班陈玮和他的同事驾驶车辆来到宁阳御景开闭所,他们拿着测温仪和巡视记录表单,仔细地对宁阳御景开闭所进行测温,详细检查临街的线路走廊情况,并与日常巡视记录进行认真比对。开闭所是本次保供电的关键设备,是各居民小区重要保供电场所的主要电力来源。

在电力线路现场,烈日高照,共产党员服务队各管一段,挥起柴刀砍杂草和超高树木,清理通道两侧的树竹、藤蔓。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5公里长的线路焕然一新,保障了群众的用电安全。

各部门、供电所在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节日保电领导的组织下,各司其职,提前编制《中秋节保电工作方案》和《应急方案》,提前做好负荷预测,合理安排节日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行维护;做好节日值班安排,落实领导带班和人员到岗制度,对值班人员和抢修车辆进行合理安排,细化工作安排,确保服务人员及保电人员随时处于在岗待命状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反应迅速,让群众过一个团圆快乐的中秋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