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三明将乐首批7名教师获评“杨时奖”

2022-09-11 09:13:20  姜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1日讯(福建日报 姜文)近日,将乐县召开教育工作表彰大会,授予肖爱军、廖凡、汤晓清、傅军琪、黄启宁、肖小青、朱福英等7名教师“杨时奖”荣誉,以表彰他们为将乐县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杨时奖”为将乐县新设立奖项,成为将乐县教师的县级最高荣誉。该奖项原则上每两年评选一次。

杨时,北宋著名理学家、思想家、教育家,宋南剑州(今南平市)将乐县人,他与同学游酢“程门立雪”的故事成为尊师重道的千古美谈。将乐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评选和表彰“杨时奖”是将乐县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教师评价的探索之一,旨在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潜心育人、开拓创新,促进将乐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中学数学教学一线工作41年的教师廖凡,先后编写了《高三第一轮复习》《高中数学联赛讲座》《每周一练》,还自创了独特的三轮教学法,在中学数学教学中取得显著的教学成效。他坚持帮助和培养年轻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对教学资料作了大量的指导工作。被授予“杨时奖”后,廖凡说:“这份荣誉不仅是对我几十年教学工作的肯定,更将激励我县的优秀教师努力进取、共同进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