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县全力开展抗高温干旱保秋粮丰收

2022-09-11 09:10:03  陈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曦)9月9日,在三明泰宁县下渠镇大坑村村民温志辉的稻田里,由于高温天气,导致稻田出现了龟裂的情况,温志辉急忙和同村的村民一起用水泵抽水灌溉。

高温天气已持续数日,为应对旱情对秋粮生长造成的不利影响,下渠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指导,广大农民不等不靠,积极开展节水灌溉和田间管理,全力防范高温热害,抗旱保秋收。

当前正值中、晚稻、水稻制种孕穗抽穗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持续高温造成水稻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稻曲病、稻瘟病等病虫害高发。“目前虽然酷暑高温,但我们还是克服高温,积极组织农户开展抗旱自救和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争取今年水稻有良好的收成。”下渠镇农业经济发展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何仕明说道。

自6月下旬以来,泰宁县出现持续时间长、平均强度大的高温少雨天气,旱情发展较快,叠加高温热害,给秋粮生产造成严重威胁。泰宁县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成立了抗旱保秋收专班组,深入各乡镇生产一线助农抗旱。专技人员来到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农作物的生长情况,与种植户交流探讨抗旱措施。同时积极与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协调抽水机调用、水源供应等问题,指导种植户采取抽水灌溉等切实可行的举措,最大限度减少高温干旱造成的损失,夺取秋粮丰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