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离婚后拒不腾房?将乐法院强制执行

2022-09-14 15:11:18  方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方静)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离婚纠纷案,在执行法官的劝诫教育下,李某配合前妻胡某完成了房屋过户手续。

据悉,李某与胡某于2010年结婚,后因感情不和于2020年协议离婚,离婚协议约定双方位于将乐某小区的一套住房产权归胡某所有,之后胡某也按约定付清了该房屋所欠的银行尾款。然后,李某却始终未协助胡某办理房屋过户手续。2021年,将乐法院审理判决确认该房屋归胡某所有,并指令李某协助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判决生效后,胡某多次催促,李某却百般推脱拒绝履行,无奈之下,胡某申请向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但李某却视而不见,依旧拒绝配合办理过户手续。执行法官遂将李某“请”到法院,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告知拒不履行将产生的严重法律后果。李某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并于次日协助胡某成功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该案圆满执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