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22年三明市“千里共婵娟”中秋诗会举办

2022-09-14 22:45:28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古诗词串诵《天涯明月共此时》

东南网9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文/图)为了更好地传承和丰富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让广大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9月14日,“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2022年“千里共婵娟”中秋诗会在三明学院举办。整台诗会以线上网络直播、线下展演的形式呈现,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活动由中共三明市委文明办、三明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三明市精神文明建设展览馆承办。

诗朗诵《摆渡人与旅人》

本次诗会共分为“中秋•月儿圆”“中秋•家国情”“中秋•中国梦”三个篇章。活动在古诗词串诵《天涯明月共此时》中拉开帷幕,《水调歌头》《将进酒》《望月怀远》《中秋月》等带领观众跨越时空,与古人同赏中秋的良辰美景;舞蹈《秦淮月》展现了桨声灯影、画舫凌波、金粉楼台、秦淮河畔月正圆的优美画卷;《母子三十年时空对话》表达了个人命运、家庭命运始终与国家的命运同频共振,抒发了深厚的家国情怀;今年的中秋恰逢教师,《摆渡人与旅人》诗朗诵向老师致敬,表达感恩之情;诗歌《谁是最可爱的人》、诗歌《坐上高铁,去看青春的中国》书写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诗朗诵《坐上高铁,去看青春的中国》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在经典中感悟诗词魅力、萃取思想精华、增进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增进家国情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