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联合梯田:丰收田里的浪漫夜景

2022-09-15 22:18:48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联合梯田一片丰收景象 练为泉 摄

东南网9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金秋九月,稻麦飘香。走进“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尤溪联合梯田,黄澄澄、金灿灿的稻谷正诉说着丰收的喜悦,层层叠叠的梯田,与山间散落的村庄、树木相映成趣,形成了一幅动人的画卷。

联合梯田夜景静谧浪漫 联合镇供图

到了夜晚,联合梯田田间的风吸太阳能灭虫灯和水稻害虫行为干扰灯等齐齐亮起,仿佛一群精灵在守护着这片梯田,营造了浪漫、静谧的独特夜景。

据了解,2020年福建省财政厅教科文处、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联合成立了福建省现代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尤溪综合试验推广站联合梯田中稻提质增效技术示范基地。

联合梯田夜景静谧浪漫 联合镇供图

在优质稻生产区,合理布设安置风吸太阳能灭虫灯60盏和水稻害虫行为干扰灯1150盏进行物理防控,结合田埂梯壁种植格桑花、田埂豆等植物,田间释放赤眼蜂、缨小蜂、绒茧蜂等害虫天敌改善田间生态环境,以虫治虫,达到物理、生物精准施控的目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