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退役军人 > 正文

三明泰宁:激发退役军人“红色潜能”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2-09-17 10:35:16  江懿鑫 陈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江懿鑫 陈琳)“去年水稻制种收成不错,按照以往管理经验,只要不遇到极端天气,达到预计收益不成问题,我有信心。”三明泰宁县开善乡儒坊村党支部书记、退伍军人江贤万站在他的连片制种基地高兴地说。

1999年12月,江贤万应征入伍,2004年退伍后在外地打工创业,直到2017年听闻国家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时决心回村建设家乡。2017年,回家的江贤万先后担任了村文书和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他思考得最多的事便是如何带领乡亲们走上致富的道路。

江贤万返乡后先是种植普通水稻,后来了解到泰宁县科荟种业公司在儒坊村建立水稻制种基地,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拿出家里一些田加入“种子事业”。收成之后,江贤万惊喜地发现每公顷纯收益高达3万余元,是普通水稻收益的近两倍,于是决定扩大水稻制种规模,如今已流转农田3.3公顷,专门从事水稻制种。自己富了不能忘了身边的村民,江贤万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军人本色,用好自身儒坊村党支部书记的身份,大力推广水稻制种,鼓励村民加入到制种行业中来。目前在开善乡,像江贤万一样从事水稻制种的农户已发展到150多户,其中制种大户近10户。

下一步,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强化“一盘棋”思想保障,统筹协调、合力共为,用心用情激发退役军人的“红色潜能”。通过在评选最美退役军人、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先进个人中扩大比例,持续广泛宣传“兵支书”“排头兵”“领头雁”等建功乡村的典型事迹,激励他们把个人理想价值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联系在一起,奋力谱写“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篇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