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护航开学季 法治进校园

2022-09-19 14:56:58  赖伟华 肖达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赖伟华 肖达筠)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近日,福建省清流县人民法院干警来到新成立的清流县龙津学校开展“初心护童,关爱明天”法治教育活动,为同学们送去普法“大礼包”。

活动中,法官们走进教室,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材料发放给学生们,同时用学生们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对如何预防犯罪、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行了解读,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警惕和杜绝不良行为,教育大家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同时,法官还向结对留守儿童的师长了解孩子的学习、思想、监护等情况,关心结对儿童在新学校的学习、生活,并送上了学习大礼包鼓励孩子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要在现今优异的学习环境下好好学习,积极向上。

下一步,清流法院将继续延伸司法服务,通过开展“法院开放日”“模拟法庭”“法律咨询”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让青少年自觉树立守法用法意识,为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