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一线建支部 项目提速度

2022-09-20 15:13:44  罗 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罗姮 张保海 谢惠虹)连日来,在三明尤溪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工程车频繁往来,工人们趁着晴好天气抢抓工期。

尤溪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亿元,由尤溪城投集团负责现场施工管理。这个项目也是尤溪县工业经济“百日攻坚大会战”行动中招商引资的重点目标任务。

为了推动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进度按序时推进,尤溪城投集团按照“围绕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行“党建+项目”工作模式,在万达广场工程项目部建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在项目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着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助力项目建设“持续提速”。

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把身份亮在岗位上。工地活动板房是临时党支部的办公室,县城投集团党委委员肖振东任党支部书记,参与项目党员一并纳入管理。挂图作战、一线作战,通过党员大会讨论研究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将党建工作延伸到攻坚一线最前沿。

在项目施工过程中,近百辆土方车日夜弃运土方,如何避免物料散落、飞扬、流漏造成环境影响和安全隐患,成了临时党支部亟待解决的问题。经过商议,项目部在项目建设现场设置5个党员示范岗进行全程监督,并采取严密封闭措施,在施工现场出口设置冲洗平台,保证车辆清洁,不污损场外道路。

党员们还深入一线摸排,及时统计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形成清单逐一解决,有力破解了土方运力不足、开挖作业面有限、弃土点征迁干扰等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目前,项目已完成土石方开挖、外运约90.58万立方米,占总外运量的57%。项目指挥部也紧抓要素保障,全力实施用地征地攻坚行动,加快规划、设计、审批等手续办理,确保项目主体建设在11月开工,达成攻坚目标。

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自8月开展“百日攻坚大会战”以来,尤溪县通过开展机关“党员先锋行动”,建立健全机关干部常态化服务重大任务机制,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招商、项目、征迁等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39个,建立党员先锋队102支,设立党员先锋岗450余个,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