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加快打造竹木高新技术创新创业产业园

2022-09-20 15:23:31  熊明欢 李少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泰宁县龙湖工业园区航拍 黄茂宁 摄

东南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李少兰)连日来,在三明市泰宁县朱口镇龙湖工业园区内,14家竹制品企业正开足马力赶制订单,市场前景广阔。

为持续做好“竹文章”,泰宁县正着手对该园区实施调规扩园,打造竹木高新技术创新创业产业园,吸引更多竹制品企业入驻园区,为工业经济注入新动能。

泰宁竹木高新技术创新创业产业园项目(一期)总投资5亿元,拟引进30余家中高端竹制品企业,主要建设竹制品加工厂房、办公楼、员工宿舍、竹制品展示中心、孵化中心、产品研发中心、园区服务中心等,并配套园区道路、智慧监控、绿化等附属设施建设,全力打造成集竹产品研发、加工、物流、展销于一体的省级林业产业园区。该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龙湖工业园区竹制品产业集聚效应,优化提升竹制品产业结构,推动泰宁竹制品产业链纵深发展。

目前,龙湖竹制品展示中心已经投入使用,园区的主干道路及相关的配套设施也正在施工建设,鑫玥竹制品精深加工生产项目已经完成了三栋厂房建设,综合办公楼也进入了收尾阶段,宇鑫竹制品精深加工项目现在已经开工建设。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随着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许多企业选择落户园区,园区规模进一步扩大。

今年以来,泰宁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要求,着力投资拉动、项目带动,聚焦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破解建设瓶颈,在全县兴起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项目建设新热潮,以高质量项目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今年,全县共筛选出51个重点攻坚项目开展集中攻坚,总投资179.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2亿元,力争带动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亿元以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