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沙县:老旧线路换“新颜”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20 17:55:10  谢美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0日讯 (通讯员 谢美芳 文/图)9月19日,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收到夏茂镇俞邦村的几名村民代表送来的印有“乡村振兴办实事,村电共建谱新篇”的锦旗,为公司给村里小吃民俗文化馆线路改造所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俞邦村村民代表为供电公司送来锦旗.jpg

俞邦村村民代表为供电公司送来锦旗。

俞邦村被誉为“沙县小吃第一村”。近年来,村子依托独具特色的小吃文化和生态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仅去年,就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然而,随着每天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馆内的用电安全问题成为挂念在村书记张昌松心头的一个问题。

“我们这个展馆整个是纯木质结构,这两年,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参观体验,展馆内的灯越装越多,我们很担心线路过载,万一有什么意外,那可不得了。”9月2日,在一次上门服务中,张昌松向夏茂供电所所长陈德生说出了自己的忧虑。

供电公司员工为小吃馆更换线路.jpg

供电公司员工为小吃馆更换线路。

小吃民俗文化馆建于2017年,建设时预埋的线路已经老化严重,且线径过小,馆内的供电线路存在不小安全隐患。由于这些线路属于客户资产,因此线路安全隐患始终没能得到解决。这次,张昌松想借着这次上门服务的机会,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不大,完全可以在不影响建筑的情况下进行改造。”经过现场仔细勘察后,供电所工作人员加班制订了详细布线改造方案。次日,在插座、导线等相关材料到位后,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对展馆线路进行施工改造。

经过三天紧张有序的施工,馆内的线路焕然一新。“烦心了很久的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供电公司的效率和服务真是周到,以后再也不用为线路安全担惊受怕了!”看着小吃展馆内整齐的线路,张昌松满意地说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