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加大执行力度 奋战执行攻坚

2022-09-21 16:24:26  林志斌 肖达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林志斌 肖达筠)近年来,三明市清流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深入贯彻“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聚焦执行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执行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胜诉权益。

讲方法提效率。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由员额法官、司法警察、书记员组成的“小额速执”团队,负责涉民生和标的5万元以下案件。实行“13724”工作机制,即1日内立案,3日内查控,7日内查人找物,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2个月内结案,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4个月内结案,缩短执行期限。2022年以来,速执结案851件,速执率达68%。

清案款提效能。联合督查室、综合办公室成立部分执行案款发放不及时问题整治领导小组,对照“清风系统”建立台账、逐笔甄别,落实工作责任、加速工资分配、强化动态监督管理,2022年以来共计发放执行案款1.09亿元。

抓指标提效益。2022年以来,清流法院共执结各类执行案件1244件,有财产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为100%,终本案件合格率为100%,执行信访办结率为100%,各项指标居全省前列。

下一步,清流法院将继续秉持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努力推动法院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