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金秋时节谷子黄 颗粒归仓收割忙

2022-09-22 09:38: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颗粒归仓收割忙。李少兰 摄

东南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少兰 熊明欢 张文慧)收割、脱粒、装车……9月21日,在三明市泰宁县下渠镇渠口村杂交水稻制种示范基地,收割机在水稻制种田里来回穿梭忙碌。

收割机在水稻制种田内忙碌。李少兰 摄

杂交水稻制种属于订单农业,对农民的利益更有保障。近年来,泰宁县把杂交水稻制种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特色产业来抓,打造杂交水稻制种集中连片示范区、产业带,促进杂交水稻制种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农民们正在装袋。李少兰 摄

泰宁县是全国首个杂交水稻种子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也是农业农村部认定的国家级制种大县,常年制种面积稳定在3万亩以上。与此同时,泰宁县牢牢把握打好种业翻身仗、实施种业提升行动的历史机遇,把杂交水稻制种产业作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通过健全产业链条、提升基础设施、优化政策扶持、引进龙头企业等措施高位推动产业发展。2022年,全县杂交水稻制种面积3.88万亩,预计产量可达800万公斤,面积和产量均居全省第二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