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两法”进校园,携手护成长

2022-09-22 15:11:38  肖达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肖达筠)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福建省清流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的法官们走进辖区内小学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官以“法律是什么”引出话题,鼓励同学认识法律,走近法律,并挑选了未成年人犯罪法中有关校园欺凌、抢劫斗殴等热门话题,以“校园欺凌如何界定”“什么样的行为会构成未成年人犯罪”等学生关注的问题,配合真实案例进行生动讲解,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法治知识的盛宴。

台上的法官循循善诱,台下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讲到案例时,法官走下讲台与同学互动,以司法人的热情与信仰感染着在座的50多位同学。

今后,清流法院将积极将进一步拓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范围,不断丰富宣传形式,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