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数字化”精细巡检为企业生产增效

2022-09-22 15:47:49  蔡晶 江茂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蔡晶 江茂森 文/图)“周边视野开阔,满足起飞条件,准备起飞。”9月22日,在福建明狮水泥有限公司旁,国网明溪县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运检班的“红马甲”们正在运用无人机,对明狮水泥用户专线开展数字化精细巡检,保障企业生产用电安全可靠。

“红马甲”们正在运用无人机

明狮水泥位于明溪县十里铺生态经济区A区,是县重点扶持企业,年用电量达4600万千瓦时。近年来,随着产业规模扩大,用电需求和线路负荷也与日俱增,为确保乡镇生产生活供电“生命线”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明溪县供电公司深化数字转型,围绕度电必争行动,采用“无人机+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10千伏配电线路精益化巡检,对线路设备进行全光谱的快速摄像和故障监测,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缺;该公司纪委主动靠前监督,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督促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共完成10千伏线路巡飞205.8公里,巡检杆塔11基,发现缺陷24项,均已整改完毕。

“无人机巡飞不仅解决了跨山架空线路巡视难、危险高等问题,在隐患消缺和应急抢修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我们还引入了三维建模‘自主巡检’技术,通过无人机RTK数据采集技术,实现一次建模、自动巡飞,进一步释放人力成本,提升巡检效率,助力提质增效。”该公司输电运检班员工廖善福说道。

下阶段,国网明溪县供电公司将深入践行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助力企业稳生产、乡村振兴稳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