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沙县:退役军人直播带货 就业创业“触屏可及”

2022-09-23 16:11:33  黄悦 汤凯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黄悦 汤凯旭 文/图) “这款速食拌面制作起来相当方便,只需要冲泡三分钟,就能够还原地道的沙县味道,今天价格很实惠,大家可以点击左下角下单。” 近日,在沙县小吃文化城直播实践基地内,退役军人陈宇轩正和融媒体中心主持人一起,在摄像机前介绍着手中的产品。

5F6A6667.jpg

经系统培训,退役军人在直播间体验带货。

由于前期经过了系统的培训,他不仅掌握了基本的短视频拍摄制作,同时对直播带货流程已经十分熟悉,短短数十分钟就吸引了不少粉丝下单。

“刚刚自己亲身体验了一下直播带货的流程,感觉挺有趣的,旁边有专业的主播带着我,自己也尝试着介绍了产品,感觉很有意思,也为自己接下来的就业创业提供了一个方向。”陈宇轩说,自己过去比较喜欢视频创作剪辑,空闲时间经常会拿手机拍一拍,经过这次专业的培训和一对一的指导后,更加了解其中的专业性,后续还想继续从事视频剪辑和平面设计相关的工作。

据了解,为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层次,帮助退役士兵尽快转变角色融入社会,近日,沙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沙县区融媒体中心、三明农校联合举办了2022年度沙县区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此外,针对当前的就业新形势,还专门安排了由经验丰富的教师现场授课短视频拍摄及直播带货理论技巧,带动对互联网创业感兴趣的退役军人加入直播行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创业。三天的线下课程和七天的线上课程,让退役士兵们有着不一样的收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