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金秋鱼肥好“丰”景 泰宁鱼宴味飘香

2022-09-24 16:25:38  陈睿 柯淋淋 陈启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绿都.全宴三明”月月飨泰宁全鱼宴活动现场

东南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陈睿 柯淋淋 陈启芳 文/图)9月23日晚,在“中国绿都.全宴三明”月月飨泰宁全鱼宴上,邹公开泰、状元及第、鱼米满仓……一道道鱼宴菜品鲜香四溢,引得来宾和游客们闻香而动。

“泰宁的青山绿水,孕育了众多绿色生态好食材。没想到用金湖里的有机鱼,能烹制出这么多色香味美的佳肴。”来自江西的网络达人蔡万羽首次到访泰宁,她表示十分喜欢这里的好山好水和美味鱼宴。

泰宁是全域旅游县,生态资源丰富、历史底蕴深厚,是千年古县、红色苏区。位于泰宁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的大金湖,是福建重要的淡水渔业生产基地之一,水库养殖面积达3.88万亩。大金湖出产的有机鱼个大味美、肉质细嫩,是当地百姓餐桌上的“绿色美食”。

泰宁全鱼宴

泰宁全鱼宴以“人放天养”的大金湖有机鱼为原料,鱼肉成泥、鱼云煨汤、鱼皮入菜、鱼骨干煎,经蒸煮焖炸炒烫等方法烹饪,“一鱼多吃”让来宾及游客们最大限度地品尝泰宁有机鱼的美味。

在泰宁全鱼宴美食推广活动中,主办方还穿插进行了鱼子灯民俗表演,美食文化、上菜秀等展示,在品尝泰宁美味的同时,推介地域特色文化。

旅游搭台,美食唱戏,经济受益。近年来,泰宁县坚持把文旅产业作为生命产业、支柱产业培育,不断完善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其中,依托当地特色食材开发的“全鱼宴”“豆腐宴”等美食消费业态表现尤为亮眼。如今,“全鱼宴”已经成为泰宁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助推泰宁旅消费吸力提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