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机修理工竞赛福建省选拔赛开幕

2022-09-25 19:44:18  陈桂仙 胡绍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2年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机修理工竞赛福建省选拔赛在三明农校开幕

东南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桂仙 胡绍哲 文/图)金风送爽,瓜果飘香。在全国各地喜庆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2022年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机修理工竞赛福建省选拔赛于9月24日在三明农校顺利开幕。本赛事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总工会主办,福建省农业机械推广总站牵头,三明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三明市农业学校、沙县区农业农村局承办。

选手进行联合收割机传动皮带维修操作

参赛选手主要面向从事农机维修的我省广大农业农村技能人才和农业企事业单位的一线职工。全省除厦门以外的8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共派出33名选手参赛。竞赛内容按照《农机修理工》国家职业标准的高级工要求设置,包含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个部分。操作技能竞赛包括农业机械调整维护、故障检查、诊断与排除、零部件识别与更换等内容。竞赛时间持续两天。

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升是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手段。三明农校长期坚持“服务三农”工作,先后被授予“全国农机职业培训和鉴定示范基地”、首批“福建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此次赛事的承办,不仅体现了学校发挥职教资源优势助力农机化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实际担当,也增强了学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选手进行拖拉机离合器踏板调整操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