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数字化抢修立新功 快速复电获锦旗

2022-09-26 17:27:01  蔡晶 姜武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蔡晶 姜武顺)近日,三明明溪县左拔水电站负责人叶昭华将一面印有“真诚服务为企业 严格把关促发展”的锦旗送到国网明溪县供电公司胡坊镇供电所,对快速响应、连夜复电、保障水电站安全平稳运行的一线电力人员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衷心感谢。

左拔水电站位于柏亨村,10kV胡柏线穿行而过,成为村里生活生产用电的“大动脉”。9月中旬的一天夜里,胡坊镇遭遇雷雨天气,凌晨时分,供电所所长姜武顺接到了24小时值守调度员打来的电话:“胡柏线9F5#161分界开关跳闸,请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勘查!”姜武顺随即驱车赶往现场,途中通过电话对用电客户进行安抚和应急指导,逐杆逐段进行故障点定位查找后,连夜开展抢修,并在天亮后成功复电。

此次行动,得益于供电所一线电力人的昼夜抢修,同时也是该公司数字转型应用的重要成果。早在8月份,为了提高电力设备防雷能力,保障供电可靠性,该公司在胡坊镇率先开展自动化开关更换工作,将原先老旧的避雷器和分界开关,换成更加智能的“四遥开关”,一旦发生线路故障,远方的调度台就能监测到故障点所在位置,并立即安排人员抢修,大大缩短了抢修时长,提升作业精准度和抢修效率。此次水电站故障,就是自动化开关在第一时间启动了预警,为后续抢修赢得了宝贵时间,保障客户的正常用电。

下一步,国网明溪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积极将数字化应用于一线作业抢修和配网攻坚行动中去,以实际行动为优质服务和乡村振兴赋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