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承办“三明市第三届校园金融文化艺术节”活动

2022-09-27 16:58:57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 文/图)为有效推进金融知识进校园,提高学生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9月22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三明市中心支行指导,中国人民银行尤溪县支行、福建省尤溪职业中专学校主办,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厦门银行三明分行承办的“三明市第三届校园金融文化艺术节”在尤溪职业中专学校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设有金融知识现场宣传咨询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创意作品展两个活动专区。

1664263925329.jpg

活动现场。

金融知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设在人流量较大的学校操场,现场摆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用卡安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存款保险”等十个宣传展位,由中国人民银行尤溪县支行、兴业银行三明尤溪支行等多家金融机构组成的金融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知识问答等形式为到场学生普及金融知识,来咨询了解的学生们络绎不绝,现场氛围活跃。

另外,兴业银行三明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与福建省尤溪职业中专学校对接,开展了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诚信(珍爱个人信用)、爱护人民币、金融风险防范、正确的金融消费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抵制买卖银行账户”为主题的剪纸、简笔画、海报、书法竞赛活动,并由专家评审选出三十余件作品进行对外展示,同学们都踊跃参加。

本次活动的主会场设在尤溪职业中专学校大礼堂,包括金融知识视频展播、金融知识有奖问答、文艺表演及创意作品颁奖等多个环节。其中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表演节目《诚信之歌》《绿色校园》向学生们展示了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方式和防范技能。在金融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在热闹紧张的气氛中积极抢答,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金融基础知识。此次活动将金融知识宣传和学生才艺展示有效结合,通过“共学”“共演”“共舞”“共展”的形式帮助同学更加深刻的理解“诚信、风险、稳健”的金融价值理念。

金融知识普及是一项常态化、系统性的工作,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把金融文化和校园文化有机结合,通过文化艺术的诠释,更好地帮助学生理解掌握金融知识,不断提升金融知识素养,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安全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