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县首次通过网络拍卖 成功处理一批黄金制品

2022-09-28 14:59:55  吴颖超 何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吴颖超 何凯)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通过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一批黄金制品,竞买人以1.1万元的价格拍得,进一步扩大了法院处置财产范围路径,有效增强执法权益的兑现。

据了解,本次拍卖的标的物为一起刑事执行案件的没收财物,被告人王某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1.3万元,同时追缴其违法所得28865元。事后,王某未自觉主动履行罚金刑,亦未退缴赃款,该案遂依法进入执行程序。挂网当天,将乐法院根据当日国际、国内黄金报价依托专业助拍公司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发布拍卖公告。该拍品一经推出,便吸引1037人次网络围观,98人设置拍卖提醒,6人报名参与竞拍。经过23次竞价,最终以1.1万元的价格成功拍出,这是将乐法院首次通过网络公开拍卖实物黄金的案件,为后续同类实物处置案件积累了经验。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继续加强与网络拍卖平台的合作,提升社会公众对司法拍卖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提高司法拍卖溢价率与成交率,实现多方共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