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首次!三明宁化220千伏电网实现环网运行

2022-09-29 11:25:46  吴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吴娟)“瓦庄-大焦220千伏线路进入试运行阶段。”9月29日,随着三明调控中心宣布进入试运行阶段,标志着瓦庄-大焦电网形成了环网运行,这是宁化220千伏电网首次实现环网运行。

该工程为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三明公司本年度的天字一号工程,全线长76.9千米,途经宁化、清流、明溪,在宁化境内共计75基塔,经过乡镇、国有林场等单位。

自开展前期工作以来,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主动融入项目管理,充分发挥属地工作优势,通过有效沟通实现三明供电公司与宁化县铁路建设指挥部签订补偿协议,降低青赔阻力;建立公司与属地乡镇的沟通对话机制,提速青赔的实效。

据悉,该公司通过多部门协同,化解施工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克服了在宁化段跨越高速公路施工使用智能牵张机产生的青赔阻力及压缩停电用户时长的不利因素;加快促成县政府行文出台以县长为组长的电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电力建设工作领导,提速电网建设步伐;通过改造线路、使用中压发电车发电等方法,在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下顺利完成宁化段属地工作,为宁化电网220千伏线路环网运行扫清一切障碍。

该工程的投运,有力地促进了宁化电网的环网运行能力,全面降低了电网停电概率,显著增强宁化、清流、明溪电网的抵抗严重故障能力,为电网奠定了坚强的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