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2-09-29 11:32:13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秘书局关于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

利用网点阵地宣传

该行在网点电子显示屏及门前跑马灯滚动播放“投资不能太贪心,高收益伴高风险,梦想保本高收益,竹篮打水一场空,莫让校园贷‘贷’走你的青春,电信网络诈骗套路深,你我务必要小心”“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促进国民金融健康,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涵养良好金融生态”等活动宣传标语。

同时,该行网点内以电子海报形式发布活动宣传海报,在厅堂液晶电视、多媒体触摸屏、自助设备、电子海报机机具内循环播放相关内容,主动引导消费者了解相关金融知识。在公众教育专栏摆放宣传材料,向来往客户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加强金融知识学习,提高金融素养,强化金融风险责任意识。

开展线上宣传活动

该行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软文《名著“兴”故事老年八戒误入养老理财骗局》《“以案说险”| 警惕“破解防沉迷”骗局》《2022年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并制作消费风险提示宣传图,附上简明扼要的风险提示语,让广大群众好读易记,乐于接受。

户外拓展宣传活动

兴业银行三明列东支行进企业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金融网络知识专题宣传活动,为该公司员工宣讲金融知识、金融诈骗案例及警示、网络信息安全等。永安支行组织员工进乡村开展宣传,向村民们普及金融知识,重点开展如何安全使用网络支付、远离非法集资、正确使用电子渠道,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通过一系列的宣贯活动,广泛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应用,提升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结合媒体拓宽宣传

该行在移动平台报道《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启动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兴业银行永安支行制作《网络安全——真假难分》、尤溪支行制作《防范电信诈骗》小视频,演示各类电信诈骗套路,提醒客户网络诈骗花样多,莫把虚拟当现实,网络安全为人民,防范诈骗风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