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视频】三明:太萌了!警察蜀黍放生了一只“小可爱”

2022-10-03 10:09:43  尤盛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3日讯(通讯员 尤盛尧)“这好像是穿山甲啊,在路边活动太危险了。” 近日,三明市一热心市民在贵溪洋湿地公园的山边发现了一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穿山甲。因担心它爬上马路太危险,市民将其带回家中并报警。民警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该市民家中。

_DSC2303.jpg

警察蜀黍放生前,正和“小可爱”告别。

“这只穿山甲长约60公分、重约5斤,状况活泼,无任何体表伤痕,生命体征正常。”经过仔细的“体检”,民警与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共同确认这只穿山甲符合野外放生条件。随后,民警和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将穿山甲带到了格氏栲国家级森林公园内适合生存的深山中放生,将其放归大自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