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喜迎二十大 一路展“福”景

2022-10-13 16:40:59  张秀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张秀华 文/图)一幅幅丰收美景、一桢桢奋“战”画面、一次次暖心服务、一个个幸福时刻……福建高速三明公司用踔厉奋发、用力前行、团结奋斗的干劲,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守岗位,抓项目,凝心聚力齐奋进

金秋十月,正当红。三明沙县收费站一场应急演练正在进行。一体机实操、便携式手持机模拟过车、疫情防控……演练环环相扣,井然有序,“战斗”氛围瞬间拉满。经过数小时的模拟操作,参演职工高标准完成演练任务,进一步提高了收费人员的应急保畅能力。

沙县收费站开展应急演练2.jpg

沙县收费站开展应急演练。

“青州收费站7道RSU天线已升级更换完毕”“8道的车道栏杆机也已更换”……在青州收费站,技术员正在对车道的老旧机电设备改造升级。

在三明南收费站施工现场,6名技术人员坚守一线,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作业。负责三明高速一次性过车率提升项目的阳盛庆,正带领团队进行混合车道RSU设备升级做准备。“这几天是项目最后的攻坚阶段,我们必须保质保量按施工节点计划完成工程进度。”

为确保三明高速公路安全通畅,提高自动化管理水平,降低机电设备运行维护成本,福建高速三明公司加大对老旧机电设备改造升级、自动发卡机推广应用、手持终端等工作推进力度,不断推动机电设备系统提质升级,确保机电设备系统运行安全平稳,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目前,福建高速三明公司已成功完成3个创新项目,实现机房核心设备自动化监管、隧道数据传输系统提升、可变信息情报板升级、CPC卡自动发卡机等提升项目13项老旧设备改造升级等工作。

话振兴,说幸福,高速儿女喜开颜

在三明宁化沿口村,福建高速三明公司基层党支部认筹认种的田地里迎来“甜蜜丰收”,稻谷飘香、硕果累累的丰收喜悦感染了不少村民停留观看。

党员收割稻田.jpg

党员在稻田里体验丰收的喜悦。

在永安市小陶镇五一村,党员们抢收玉米的生动画面成为了村里的一道风景线,丰收的笑语声让村民们不由地加入抢收队伍中。

今年以来,福建高速三明公司认种田边庆丰收,铺展新“丰”景,而在沙县收费站营区内的一片欢声笑语中高速儿女也在话说着幸福。

“我们夫妻俩都在三明高速公路上班,因为工作时间的特殊性,很少陪孩子逛夜市,今天所里的这个活动也算全了对孩子的承诺。”收费员小胡高兴地说着。

近日,福建高速三明公司沙县征收管理所工会在收费站营区开展“喜迎二十大,游园活动”,将“夜市”开在收费站,欢乐拔萝卜、无敌幸运圈等“游乐场地”和关东煮、四果汤等“夜市小吃”摊位吸引了不少“游客”玩乐与购买,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福建高速三明公司通过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认筹认种活动和一系列的职工趣味活动,在丰富职工的工余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深化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感,提高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

享服务,经坦途,海丝高速谱新颜

“师傅,这份关于货车通行优惠政策的宣传册了解下”“大姐,这份防疫礼包送给您”“大哥,前面路口右拐上坡就有酒店可以住宿”……在三明高速公路沿线随处都可以看到志愿者为司乘服务的身影。

志愿者在收费站开展<span class=

志愿者在收费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自“服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福建高速三明公司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持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积极为司乘服务,帮助司乘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外,福建高速三明公司不仅组织志愿者们在沿线49个收费站设置海丝高速党群服务岗,为广大司乘排忧解难,还前往街道、社区、村镇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老人、儿童带去温暖、为城市擦亮文明色彩、为过往群众免费安装办理ETC,科普交通安全知识,解答货车优惠政策等高速公路收费业务咨询,用暖心服务和高速青年的青春奋斗风貌吹响“号角”。

同时,为了让志愿服务活动更加鲜活有趣,志愿者们还精心为过往司乘准备了景点和美食攻略,获得游客们的好评与点赞……据统计,2022年国庆节期间,福建高速三明公司开展志愿服务320余次,进一步擦亮了志愿三明的文明底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