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开展法治宣传及法律咨询活动

2022-10-17 15:01:28  方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方静 文/图)近日,三明市将乐法院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前往“法官工作室”所在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在辖区内设置的法官工作室情况,将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分成13个小组,开展法治宣传及法律咨询。

微信图片_20220907115646.jpg

开展法治宣传及法律咨询。

法官及法官助理深入村居、群众中收集民意,了解基层矛盾多发、易发点。针对高空抛物、不动产登记、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借贷利息认定、夫妻共同财产认定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开展普法宣传。依托“法官工作室”集中开展法律服务活动,营造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平安将乐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今后,将乐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和拓展“法官工作室”的职能作用,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增强法律服务的针对性,全力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将进一步发挥诉源治理枢纽作用,把化解矛盾的关口前移,及时将矛盾化解在苗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