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中院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离退休干部工作

2022-10-17 16:37:32  付樱 于宗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付樱 于宗军)近日,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枫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三明法院的每一点成绩、每一份收获、每一项荣誉,离不开老一辈法院人打下的坚实基础,离不开广大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做好老干部工作,要想老干部之所想,急老干部之所急,最大限度保障老干部的各项福利待遇。要对老干部关心关注法院发展始终心存感激,及时征求、采纳、反馈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做到通报法院工作情况日常化、常态化,尽最大努力把老干部的困难和问题反映好、解决好、落实好。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一如既往地重视抓好老干部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贯穿于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加强老干部党组织建设,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抓实老干部意识形态工作,以党建引领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持续发光发热;要强化服务保障,落实走访慰问、健康体检、关爱帮扶、经费保障等措施,建立健全干部荣誉退休制度、青年干警和老干部“一对一”结对联系等机制,精准精细做好服务保障,用心用情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强化平台建设,创新载体形式,充分发挥“退休党员之家”“老干部活动室”、老干部读书会等阵地作用,搭建互联网智慧平台,凝聚“银发力量”,发挥老干部在司法事业中的“智囊团”作用、“传帮带”作用和法治宣传“代言人”作用,与全市法院干警一道,奋进新时代,推动三明法院工作向着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高效能、更高效益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