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各界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18 08:50:4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市各界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渠道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大会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6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全警观看大会盛况。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全市公安机关将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为维护三明社会持续安定稳定,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公安力量。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沙县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长林伟民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16日上午,市财政局党员干部早早守候在屏幕前,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忠诚履职,着力增强财政保驾护航能力。“我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倍添干劲。”市财政局国库科科长吴富荣说,作为一名财政干部,将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以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财政工作中,立足财政本职,主动担当作为,在库款管理、资金调度、风险防范、“六稳六保”等工作中继续发力,兜牢兜实基层“三保”。

16日上午,市工信局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市工信局消费品科负责人胡笑妹表示,将认真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履行好工业经济主管部门职责,以“不忘来时路”的初心、“把事情办好”的决心、“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真心,不断提高稳运行、攻项目、促转型、优服务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工信力量。

16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党的二十大对民生民政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市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完大会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基本社会治理实事,切实兜住民生底线。

16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各项职能作用,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三明、法治三明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市司法局法律服务科负责人吕春香表示,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实干笃行奋进作为,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16日上午,市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提到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等,让人倍感鼓舞。盛会鼓舞人心,阔步迈向未来。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科长、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胡玉华听完报告后表示,将埋头苦干,善作善成,脚踏实地服务好每一位伤残(病退)职工。面对平凡的事,不厌其烦地做;面对困难的事,掰开揉碎地做,依法依规做好工伤认定,阳光下开展劳动能力鉴定,生逢盛世,当不负韶华。

16日上午,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的重要嘱托贯穿到三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过程,全面巩固提升三明生态环境质量,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三明的品牌和骄傲。

16日上午,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通过电视、互联网、移动设备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习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农为邦本,本固邦宁。”报告中多次提到乡村振兴、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内容,为今后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立足新的历史起点,要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向大会作主题报告,市商务局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开幕会直播,共同见证历史时刻,一起感受伟大祖国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大家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岗位职责承载商务使命,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16日上午,市文旅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引发了市文旅局党员干部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大文旅资源整合,抓实重大文旅项目建设,积极培育文艺精品和优秀旅游产品,努力探索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绘就三明文旅产业诗和远方美丽画卷贡献力量。

16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直属各单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科学防范重大传染病;加强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设高水平区域医疗中心,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人民健康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为推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卫生健康力量。

16日上午,市林业局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新征程上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重要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为高质量推进林业改革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16日上午,市金融监管局组织全局人员观看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乘势而上,夺取更伟大的胜利。市金融局办公室负责人蔡建英表示,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锚定“金融服务我先行”党建品牌,立足生态优势推进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持续优化融资服务,创新投融资方式,密切沪明合作,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不断开创我市金融工作新局面。

16日上午,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党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作为生态工贸区的一名普通党员,我要付诸行动,以实干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心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奋斗,为推动生态工贸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管委会党员干部龚江玮坚定地说。

16日上午,市融媒体中心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激励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大家深受鼓舞、激情满怀,纷纷表示要结合三明实际,按照“先立后破、边建边融、宜融则融、能融尽融”原则,创新市级媒体的“五全”融合发展模式,从全要素投入、全流程再造、全制度创新、全业态塑培、全业务布局5个方面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重构三明市媒体传播生态圈,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市级媒体融合发展之路。

16日上午,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及11个县(市、区)公路分中心、2个直属中心近500人,在各中心会议室内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市劳动模范、将乐公路分中心万安公路站站长李儒辉表示:“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回顾了党十年来取得的非凡成就,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作为公路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公路养护本职工作,把人民群众通往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养好,为群众营造一个‘畅、安、舒、美’的公路出行环境。”

16日上午,三明学院组织党员师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深化对二十大精神的学思践悟,朝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用二十大精神浸润思想,勇担使命担当,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感和创新意识的建设者。“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韩巍巍表示,作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决扛好基层党建政治责任,强化党建引领,护航立德树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育人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师生铭记党的历史,立足新时代发展,展望民族复兴前景,以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踔厉奋发的高昂姿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16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履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组织职工围绕中心大局建功立业,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为加快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工会力量。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范良勇心情激动地说:“要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其中的思想精髓,领会工会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投身工会改革和建设,扎实履好服务职责,凝聚职工力量,为加快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开幕。全市工商联和商会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广大民营企业家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自行收听收看,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举旗帜、引领航向,高瞻远瞩、彰显担当,继往开来、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团结引领全市民营企业家牢记嘱托、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推动工商联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16日上午,市残联系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思想引领方向,实干铸就辉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和全心全意服务残疾人的能力,恪尽职守,切实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想残疾人之所想,急残疾人之所急,解残疾人之所忧,全面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更好发展,全力助推三明残疾人事业实现“全国有影响,全省走前列”目标。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市残联康复科科长罗金华说:“我们要立足岗位,做好表率,想方设法从残疾人的需求出发,谋划更多更好的惠残政策,努力让残疾人得到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16日上午,三钢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建设步伐,在未来打造“千亿三钢”的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描绘了今后发展的蓝图,让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特级技师,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和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一起,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导师带徒等工作,为企业培养出越来越多的懂管理、会实操的一线职工。”三钢中板厂中板车间钳工、福建省技能大师、特级技师叶凌飞说。

16日上午,三元区列东街道圳尾社区组织社区党员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上,发挥共建共治共享作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我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精神’凝聚成‘力量’,让社区治理越来越温暖,让社区群众生活越来越美好。”社区党总支书记戴燕玲说。(三明日报记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