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记者带你看三明 | 桥

2022-10-18 17:01:35  练为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十里青山抱绿城,一江碧水分东西。山在水中,水在城中。三明是一幅天然图案,也注定了三明人离不开一座座渡河的桥。

列东大桥始建于1958年,是三明第一座跨越沙溪河的桥梁,通车于1959年4月。2013年2月1日,列东大桥启动重建项目,桥面限行,多路公交线路改线。经过三年多的重建,2016年10月1日,列东大桥通车。这是一座老桥,承载了三明人太多的回忆;这也是一座新桥,将为三明人创造更多的记忆。

悬索桥始建于1996年,作为连接沙溪东岸和西岸的又一座桥梁,下洋悬索桥的建成极大方便了两岸群众的交通往来和生产生活。

城关大桥于1972年正式通车,连接着三元城区和火车站。2021年,城关大桥进行了改造,拓宽改造后的城关大桥,有效提高了大桥的车辆通行能力。

台江大桥于2010年11月4日正式通车,标志着历经多年努力、承载着三元未来发展希望的台江新区进入了全面开发建设阶段。台江大桥是三明市城市总体规划“八纵七横”主干路系统重要节点工程,大桥采用造型钢拱斜拉桥结构形式设计,曾荣获2013年度重庆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东南网记者 练为泉)(部分资料来源于三明档案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