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强化法庭安保防线 确保基层安全稳定

2022-10-19 15:28:19  陈少波 肖达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法庭开展遭遇突发袭击的应对处置训练

东南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少波 肖达筠 文/图)为进一步提高法庭工作人员安防意识,提高人民法庭安保建设,确保法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近日,福建省清流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送教上门”,在灵地法庭开展安防能力培训,现场检验法庭安防处突能力、解答法庭工作人员处突疑难点,并对法庭工作人员进行强化训练,及时查缺补漏。

训练中,法警大队通过案例分析指出常见违反安保制度的问题,并就如何避免进行详细讲解。强调法庭安保工作是审判执行工作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明确法庭工作人员在法院安保工作中的责任,形成安全防范合力。随后,参训人员在法警大队的引导下进行了安防装备的使用培训和遭遇突发袭击的应对处置训练。

下一步,清流县人民法院将以此次应急处突实战化演练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结合警务工作实际,创新训练模式,推进政治练兵与实战训练同频共振,以专业、优质、高效的警务能力保障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运行,筑起守护司法公正的坚实屏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