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网络文化节 | 将乐:黑皮冬瓜丰收又增收

2022-10-24 10:20:20  董观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 董观生 文/图)2018年,将乐县引进福建省吉瑞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黑皮铁心冬瓜。通过这几年发展,将乐县的黑皮铁心冬瓜种植从原有的光明镇,辐射扩大到古镛、万安、大源、南口、光明等多个乡镇,种植面积达2000亩,2021年全县铁心黑皮冬瓜的销售总额达3500万元以上。

将乐县万安镇坊头村村民正在铁皮冬瓜地采收。

将乐县万安镇坊头村铁皮冬瓜丰收。

光明村村民杨荣财欣喜地说:“我家今年种了18亩黑皮冬瓜,亩产7500公斤以上,按照当前平均1.2元/公斤的收购价,可以稳赚7万元以上。我们村像我这样的种植户还有不少,因为品质好、产量高,我们村的冬瓜销路不用愁。”

村民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村民在田间装车。

村民正在冬瓜地里采收。

村民正在将采收的冬瓜装车运往外地。

目前,将乐县黑皮铁心冬瓜主要种植“赛田黑皮铁心冬瓜”“惠研铁心396冬瓜”等优良品种,县农业部门科学指导生物防治病虫害、搭架式栽培等新技术,使得黑皮冬瓜个体均匀、色深墨绿、肉厚致密,深受客商喜爱。

近年来,将乐县加快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依托境内丰富、优质的生态资源,不断引进创新型的农业科技、现代化的农业技术,能够提高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占比,从而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