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就医更方便!三明市多家医院上线医保移动支付!

2022-10-25 16:54:49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 文/图)为贯彻落实为民服务宗旨,三明市卫健委、三明市医保局、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积极推进医疗便民服务平台建设,率先在三明市第一医院、永安总医院、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完成医保移动支付项目改造及正式上线,并支持微信、支付宝等多渠道应用。此次医保移动支付上线,意味着市民通过手机即可在线完成医保或自费门诊费用结算业务,标志着三明医疗医保结算正式进入了移动支付的新阶段。据悉,后续,三明市其他医疗机构也将陆续完成上线。

xyyy.jpg

通过手机就能完成医保结算。

医保移动支付是医保信息化、标准化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重要的便民、利民举措。以往,市民在医院看病结算需要到结算窗口或自助机进行缴费结算。现在,诊间扫一扫码即可在线完成医保统筹基金报销、个人账户、个人自付费的“一键”结算,结算完后可直接进行检查检验或到药房取药,同时市民还可在线查看结算费用明细、取药和检查信息等服务,切实减少群众多次往返、缴费排队等问题,让就医过程更方便、更快捷、更省时。

在三明市第一医院口腔科就诊的市民张女士表示:“扫码结算太方便了!只要用微信或支付宝扫一下就可以结算医保费用,不用再跑到窗口那边排队了。”

据了解,市民还可通过 “健康三明” 或 “医院小程序” 完成在线建档、预约挂号、展码就诊、充值缴费、检查检验、取药和查报告等智慧就医服务,实现一部手机全流程就医无需使用实体医保卡。

此次,三明市上线医保移动支付,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医保结算服务效率,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同时也可减缓疫情防控期间因缴费排队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未来,随着 “健康三明” 医疗服务便民平台的不断深化,可以为市民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 “互联网+医疗健康” 健康服务,数字化赋能三明医改再出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