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养老诈骗宣传“再发力” 守护百姓“养老钱”

2022-10-28 14:49:08  吴承希 江春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吴承希 江春琴 文/图)近日,三明将乐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到该县银华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07115802.jpg

干警向群众发放印有反诈知识的扇子,提高群众意识。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答疑等方式,向老年群体悉心讲解什么是养老诈骗、常见养老诈骗“套路”、如何正确防范养老诈骗及遇到养老诈骗如何应对等问题,同时提醒老年群众要牢记“不轻信陌生人、不向陌生人透漏生活状况、不向陌生人转款”的“三不”原则,并引导、帮助有条件的老年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指引老年群众实名注册和浏览使用,全面提升群众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及时疏通反诈堵点,填补反诈缺口。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持续加强与社区群众的联系,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经常性地组织党员干警走进社区、贴近基层、服务群众,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