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拒不支付抚养费,将乐法院这样做

2022-10-31 15:09:25  方静 姜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方静 姜凤)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申请执行抚养费的案件,在留够生活费的前提下,通过每月强制扣划工资的方式,依法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2020年,陈某与李某离婚,约定婚生女由女方陈某抚养,李某每月支付1000元抚养费。然双方离婚后,李某却未能及时支付抚养费,且以各种理由拖延支付,经多次催要无果后,陈某无奈诉至法院。经将乐县人民法院判决,李某应及时支付拖欠的抚养费,且每月按时支付抚养费1000元。判决生效后,李某仍百般抵赖,消极对抗,陈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帮助申请人执行全部抚养费,保障孩子的健康成长。执行法官经过多方调查,获悉李某现就职于将乐某公司且每月固定4200元收入。执行法官一边对李某做思想工作,一边向其公司下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最终,在充分保障李某生活的基础上,每月从其工资中扣划2500元交付于陈某,直至付清拖欠的抚养费止。李某也表示认识到自身错误,今后将履行好作为父亲的责任,保护孩子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