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木偶戏看廉政 三明宁化善用“非遗”出妙招

2022-11-01 14:39:44  刘惠萍 修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片2.png

学生正在演绎古代廉政故事《包公断案》。修俊 供图

东南网11月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修俊)“台下何人,速速报上名来(戏词)”一曲提线木偶戏《包公断案》在三米见方的戏台上,将古代廉政故事娓娓道来。台下干群看得聚精会神,合不拢眼。

提线木偶戏有着上百年的历史。2018年7月,水茜木偶戏被列入三明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今年来,三明宁化水茜镇纪委依托提线木偶戏申遗、传承人申报等资源,与时俱进,不断融入孝廉文化,联合水茜中心学校培养学生传承接班人,编排《包公断案》《岳母训子》等曲目,同时以节假日、婚丧喜庆为契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廉洁清风行”巡回演出活动。据了解,今年来已演出23场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