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强制执行拒配合 挂网拍卖方知悔

2022-11-02 14:45:05  方静 姜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方静 姜凤)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经过法定程序,准备将被执行人齐某的一处房产公告网拍时,齐某主动现身法院,表示将立即履行义务。

据悉,杨某和齐某是朋友关系,2020年,齐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多次向杨某借款,后齐某未能按时还款,杨某遂向将乐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将乐县人民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齐某向杨某支付所借款项10万元。协议达成后,杨某多次催促,齐某却迟迟不愿履行义务。杨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法院向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却屡次被拒收,经查控其名下尚有一套住房,遂对该住房进行查封保全。承办法官多次与齐某联系,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齐某都置若罔闻,认为法院并不会为了这一点钱拍卖其价值100多万元的房产,最后甚至拒绝电话。法官随即前往该住房张贴迁出公告及拍卖裁定书,齐某得知自己的房屋果真要被拍卖,立马慌了,主动联系杨某协商还款事宜,并在法官的见证下,于次日将10万元全部偿还完毕,该案圆满执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