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2022-11-02 17:16:48  王成翔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气象部门开展人工增雨作业。陈林 摄

东南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王成翔)近期,三明全市气象部门严密监测天气状况,抢抓有利时机追云布雨,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据统计,11月1日13时至2日14时,在市人工影响天气区域指挥中心的指挥下,全市11个县(市、区)共派出46支作业队伍,成功开展人工增雨作业31次,发射火箭弹75枚。全市共95个乡镇累计降水超过10毫米,30个乡镇累计降水超过30毫米,2个乡镇累计降水超过50毫米,以尤溪县坂面镇56.6毫米为最大。

本次人工增雨作业,对全市旱情缓解、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增加水库蓄水、保护生态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全市气象部门将密切监测天气,抓住作业机会,继续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