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一网约司机不文明驾驶还酒驾?被举报了!

2022-11-04 09:20:12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4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近日,三明一网约车司机不文明驾驶车辆还涉嫌酒后驾驶,被群众举报了。民警依法对该司机处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并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同时向举报人兑现举报酒醉驾奖励金1000元。

10月28日上午6时50分许,上官某某驾驶小车在育才路由三明九中往新市路方向行驶时,遇前方一男子骑两轮电动车于路中间缓慢行驶,便按响汽车喇叭提示骑车男子靠边让行。该男子让行后,双方在两车并行时又相互指责,气急败坏的上官某某甚至故意将两轮电动车别向路边,阻碍其正常行驶。在争吵过程中,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闻到上官某某似有酒气,便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对上官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其酒精含量为41mg/100ml,已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且上官某某驾驶的车辆为网约车,属于营运车辆。据上官某某说,当天早上自己并未饮酒,只是前一晚上自己在家喝了一至二两白酒,早上起床觉得应该没事,便驾驶车辆外出接单,没想到居然涉嫌酒后驾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上官某某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行为作出以上处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同时,公安交警部门已向举报人兑现举报酒醉驾奖励金1000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